劍南路.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得了『騎車強迫症』?週末不騎車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呵呵!

 

 


這個禮拜正逢生理期,但是難得今天天氣變暖活了,太陽公公又在窗外跟我招手,我又是還沒七點就跳起來,跟老爺吵著要去騎車!


老爺覺得我發瘋了!!真的得了『騎車強迫症』。

 


原本老爺這禮拜就不打算讓我騎車,所以早上跟車廠預約了要去保養,在拗不過我ㄋㄞ功之下,只好說先去華中橋-秀朗橋-景平路繞個一圈看看,萬一我的身體不舒服,就不讓我去挑戰劍南路。

 


沒有吃早餐就去騎車,再加上我大姨媽來,這十幾公里是騎得我頭昏眼花,上了秀朗橋要回家的時候,一陣反胃讓我頻頻作噁,不過我還是跟老爺嘻皮笑臉說沒事,應該是肚子太餓,血糖太低了,所以不舒服!

 

老爺半信半疑,不過還是在下午帶我去挑戰『劍南路』了!

 

 

會去劍南路,是參考Eric的爬坡練習曲第一集,上禮拜也是參考他的路線跑去福德坑練爬坡,這回則是換一條更陡一點的坡道來練習。

 


因為一開始從河濱公園騎到北安路還沒有什麼熱身,一轉進劍南路就是無情的坡道展現在眼前!!當下看到真的有一點腿軟的感覺,覺得自己真的很變態,沒事為什麼要爬什麼坡來折磨自己,而且還挑在大姨媽來的時候...

 


從劍南路翻過山往至善路這一段是比較陡的,看坡度圖就知道了!雖然路程並沒有很長(約連續爬坡兩公里),但是一路上我像是鬼打牆一樣,腦海中不斷地有各種聲音浮現。我每次爬坡為了避免沒聽到車子聲音會很危險,所以都沒有聽音樂,但是不聽音樂真的很痛苦,會聽到自己呼吸困難的喘息聲、急速跳動的心跳聲,還有自己內心天人交戰地各種對話...


(以下對白都是內心的對話,難免不雅,但是本人在外是很有氣質的,所以不喜者請自行跳過!)


『呼...呼...呼...媽的~要措賽了~救命檔位快用完了...

『不能落地~不能落地~一落地就死定了,一定就爬不動了...

『靠杯~老爺怎麼爬這麼快?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不行了~不行了~要爆炸了~頭好痛...

『要撐!!...要停......要撐!!...要停......要撐!!...要停...要停...要停...要停...


終於,在「要撐」這兩個字漸漸消失之後,我在上坡2/3處落地了...。

 

真的是一整個懊惱到不行,但是不停下來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快要中風了!!一停下來就強烈地感覺全身的血液在奔騰,我從頭頂麻到腳趾頭,嚇死我了!!

 

因為老爺已經不見蹤影,所以我只好打手機給老爺說我落地了,但是我不牽車,我只要在原地休息喘一下就好,叫老爺可以不用等我,到至善路交會口再等我就好了。喘了三分鐘,我就繼續跳上車往上爬,結果才知道自己原來差1/3左右的路程就到頂點了,讓我氣到不行,爬到頂之後我也無心休息,一路就滑到至善路交會口。

 

接著我們沿著至善路繼續往上走,一路都是很長的緩上坡。平常都是開車沒感覺,騎車真的不能小看緩上坡呢!沒想到沒幾公里的至善路也可以讓我累得跟狗一樣,騎到路底(坪頂古圳登山口公車站)之後,我馬上迫不及待地跳下車,顧不得形象蹲在路邊大口喘氣,想到剛才一路上來還看到有人騎著小折邊騎邊聊很開心,這會兒可是一點『自我感覺良好』的fu都沒啦!!

只覺得自己實在是個大肉腳,剛剛騎經風櫃嘴,根本沒臉直視那些走風櫃嘴像是走自己家廚房的勇腳騎士...唉~

 

回程是原路回去,這下子可溜得開心了~辛苦爬坡就是為了這一刻!!


一路下滑到至善路與劍南路口,這回一口氣翻過山去沒落地,爬坡的途中還輕鬆地巴過一位男騎士(自己在那邊無恥嫌人家騎得慢,搞不好人家其實剛從風櫃嘴下來也說不定~嘖!),順利地完成第二次的爬坡練習囉!

 

好~下回依然要繼續燃燒小宇宙囉!!!

 

本次總騎程時間:1小時31分

 

Page_1.jpg

 Page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