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石碇軌跡.jpg 

打從小折換騎登山車之後,常常就會抑制不了內心想要去爬坡的渴望(尤其是看了01上很多勇腳騎士分享的單車路線和遊記之後),還立下宏願說五年內一定要完成單車環島這個夢想。

 

但明明自己就是沒爬過坡的大肉腳,怎麼敢有這麼遠大的夢想?

 

好家在我娘把我生成了金牛座,金牛座的好處就是固執有毅力!!

 

為了要完成單車環島這個目標,就必須要開始慢慢訓練自己爬坡耐力和長途的體力。目前在網路上看到兩個勇腳騎士分享遊記和騎車路線的部落格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是Eric的單車日記,另一個是(月半)的台灣趴趴照,這兩個部落格共通點就是格主都很用心,用字很樸實,略帶小詼諧,最讓人賞心悅目地莫過於精彩的攝影記錄,看了之後都不禁讚嘆「啊~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啊?有朝一日一定也要去一趟!!」......

 

好~【燃燒小宇宙系列】第一波不算太難,參考的是Eric老街懷舊豆腐嚐鮮之旅這一篇,不同的是出發地點是從我家開始,所以整趟路線是中和景安---華中橋---古亭--景美--木柵動物園--福德坑--深坑老街--石碇老街(但是回程是從福和橋回來,因為肚子好餓,即便出發吃了早餐,然後又在深坑吃了臭豆腐,能量還是馬上就耗光光了.....,所以就走福和橋回家囉~),出發時間大約是早上六點,總騎乘時間是3個小時9分,當中因為有停下來吃臭豆腐和休息拍照,所以大約差不多11點左右回到中和的家。

 

第一次爬坡重點是在福德坑,其他的路都還算平緩,河濱公園就不用說了,因為之前常在騎中和-淡水往返,所以只要是平路,我跟老爺都可以輕鬆過關。

 

要爬坡的時候其實很緊張,心裡一直想說『碼的,千萬不要落地,一落地就會不想騎了!~』

但是實際上一開始爬的時候,就覺得呼吸不順心臟快要爆炸,一直不斷地調整變速器,想要找到合適的段數踩上去,踩沒一分鐘就趕緊把蒙著臉的頭巾扯下來,這時候才有『終於吸到氧氣了......』的感覺,哈!

 

騎了大概5分鐘之後,漸漸地可以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和速度了。老爺騎在前面爬得算快,我低頭看我的碼表大約只維持在時速10~13公里左右,但是我發現這樣的速度,我可以慢慢龜上去也不會覺得吃力,變速器也還有好幾檔的「救命空間」,最後終於順利地爬上去囉~(其實好像才2公里左右的爬坡路段吧?但是超有運動效果~哈~老爺爆汗好像又掉入水坑一樣~)

 

因為我不喜歡不是休息的時候中途停車,而且照相技術也沒別人好,所以沒有拍什麼風景照,想看風景的話請參考Eric的部落格囉~

只有幾張吃臭豆腐的照片比較吸引人,大家勉強看看囉!

 

Page_1.jpg

 

Page_2.jpg

另外,因為上回去潭雅神綠園道的時候GPS被偷了,所以只好利用MapMyRide.com這個免費的工具來粗略地繪製一下路線軌跡。(謎之音:當然如果有GPS還是比較讚啦~ㄎㄎㄎ......)

另外還有Bikemap.net的也不錯用,只是要做這些東西都要花時間和精神啦~老爺就說我幹嘛這麼辛苦,不能打打文字就好了嘛?!(唉~你不懂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食神~」,重點是要「用心」啦!)

 

 

好~下一回也要繼續燃燒小宇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