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影片嗎?請點選這裡

 

朋友聽到我加班加到快爆肝,就傳了這個影片給我看...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啊......唉......

我剛剛跟主管說以後加班應該要補助醫療津貼才對,不然加班費都拿去看醫生了...ㄎㄎㄎ...

 

 


 

台科大工商設計系今年畢業生廖思婷的畢業製作短片「替代品」 (Substitute),以黏土人偶爆肝等畫面,呈現上班族無奈心情,入圍德國柏林短片影展觀眾票選獎,也是廿五件入圍影片中,唯一一件台灣作品。

廖思婷表示,這是她首次製作的定格動畫短片,以黏土設計出微縮的辦公室場景並捏塑劇中人偶,依劇情變換人偶的動作或位置,並用相機一張張拍攝下來,這支三分鐘的影片共使用了三千張照片,再經後製完成。

「替代品」指的就是可憐上班族面對龐大工作壓力,不但超時工作,還必須過著換肝、換腦等的爆肝生活,但最終只是老闆的替代品。

廖思婷說,她拍這部短片時,以設計師工作辛苦、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來發想,在影片中,人的器官可以替換,上班族沒有空上廁所,要交由清潔婦來收拾,將膀胱拿去廁所倒尿清理。

不僅如此,肝也可以換,短片中男主角換到黑心的肝,最後爆肝、吐血而死,想不到卻做出令老闆激賞的作品;苦幹實幹的人累到死,波霸女同事隨便做事卻可受長官肯定,種種寫實反諷,讓這影片受到觀眾的歡迎。

廖思婷表示,光是在定格拍攝,就日以繼夜花了三個月,拍了數千張照片,作品大約花半年完成,以往她對插畫和漫畫較熟,這一次配合畢業製作,第一次拍動畫並獲入圍,讓她非常高興。

廖思婷說,她現在對動畫也很有興趣,目前正在找工作,希望從事動畫工作。

第廿四屆德國柏林短片影展有約九十個國家,四千件參展作品參賽,國際評審依短片、動畫、喜劇片、紀錄片等八大類提名各類入選作品。

廖思婷將於十一月初與指導教授孫春望一起去柏林,為短片宣傳。

【2008/10/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