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黎時國
  • 出版社:亦京咸
  •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0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150434
  • 裝訂:平裝
  • 定價:380 優惠價:9342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304元(8折)


最近同事小胖(不要怨我,我只是跟著叫)借我一本書,書名叫做「一定瘦」,聽起來相當有魄力。



本以為又是坊間一堆奇奇怪怪無所不用其極的減肥方法,或者是一堆陳腔濫調聽進去就忘掉的瘦身法則。不過這本書不太一樣,作者的論點還蠻特別的,不是教人家要吃什麼不吃什麼,而是僅僅改變「飲食習慣」就可以自然變瘦。{#emotions_dlg.emotion_omg_smile}



聽說小胖施行一個禮拜好像就瘦了0.5公斤,我顧不得她自己還沒看完,就先凹她借我看(幸好上回有請她吃我做的紅豆紫米糕,關係搞得還不錯{#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帶回家給老爺看到,老爺又是三聲嘆(他覺得我太在意外在了,幹嘛不順其自然就好?),我馬上把封面拿給他看,因為上面寫著『瘦的人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一定瘦!』......



我說:『你看你看!我是要健康,健康了就會瘦,不是亂減肥喔!!!{#emotions_dlg.emotion_angel_smile}



老爺說他又沒有說什麼,但是我已經先預測到他下一句就要碎碎念了,所以搶一步先表明立場!哈!(這就叫「先聲奪人」嗎?{#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打開書,開宗明義就是一拳重擊...{#emotions_dlg.emotion_010}



『現在80%的肥胖都集中在下半身,尤其是腹部。但為何坊間的瘦身方法,對於下半身的肥胖均束手無策?因為在這場肥胖戰役上,大家都找錯敵人了。一般人認為,腹部所囤積的是「脂肪」,於是對「脂肪」窮追猛打。其實下半身的肥胖,80%是因為「積水」,也就是說,這是「水囤積」,而不是「油累積」。腹部既然「沒脂肪」,那豈不是在打一場「沒有敵人的戰爭」?難怪贏不了!

  目前坊間絕大部分的瘦身方法,都是「只瘦肉,不瘦皮」,一旦肉消了,皮也跟著垮了,所以皺紋浮現,膚質變差,也沒光澤。本書的方法,不只能「瘦肉」,更能「瘦皮」,一旦肉沒了,皮也縮了,毛細孔跟著變小,皮膚自然的跟著光滑起來。』



認真地花了兩個小時看完之後,有一種大徹大悟的感覺......
就會覺得「啊~原來我以前那樣吃,都是錯的......{#emotions_dlg.emotion_omg_smile}」或是「啊~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覺得胃不舒服......{#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



為了想要獲得更多的相關資訊,沒想到搜尋之後列出落落長的資料,原來這本書相當有名,已經刷到三版了;也有眾多的讀者在實施之後身體變好了,欣喜地PO到網路上跟大家分享(http://oldtea.pixnet.net/blog/)(不光是變瘦的,還有身體變健康的,或是改變陳年宿疾的例子)。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一直在減肥的我(學生時代以前不是不肥,是沒有羞恥心),嘗試過各種方法和激烈手段來減肥,雖然有從將近90公斤減到55公斤的紀錄,但是體重總是像溜溜球一樣反反覆覆,而且身體都搞壞了。現在年紀大了,新陳代謝變差,更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餓個幾天肚子就可以瘦一兩公斤...令我相當沮喪,沒有自信{#emotions_dlg.emotion_007}



書中實施的方式看起來簡單,但卻是顛覆我們傳統的飲食方式,不用節食不用運動不用忌口,單純就是改變飲食習慣而已。我覺得如果自己已經減肥減到一個瓶頸了,不如姑且一試吧!尤其書中說針對虛胖和下半身水腫的人相當有用,我覺得真的是正中要害啊!(叫你看書又不是叫你買減肥藥,幹嘛不試試?)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摘錄書中的實施重點,可是我覺得要先看書,瞭解為什麼要這樣做,才會去相信,才會去實踐(半信半疑的話,做起來會很沒毅力又沒效果)。



好吧~我最愛當白老鼠了,先來實施兩個月看看吧! {#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PS.發文的同時,我已經簡單地實施三天了,僅僅改變飲食順序,三天就瘦了一公斤還突破我僵持了半個月的停滯期...就醬...{#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