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3}

之前物色很久的車燈終於送到家了,老爺快速地裝好之後,我就躍躍欲試一直吵著要去夜騎,無奈不是我大姨媽來就老爺要加班,所以夜騎初體驗的日子便一再拖延,終於這個禮拜五我們兩個都能順利準時下班,老爺回家一進門我便喜孜孜地問說:『要夜騎嗎??要夜騎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5}』像隻小狗一樣興奮地搖尾轉圈圈,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去體驗傳說中的夜騎囉!!


因為吃完飯就要騎車,所以我們索性就在7-11買了晚餐在車上吃,這樣才不會吃太撐不好騎車。{#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第一次夜騎的路線是從美堤河濱公園開始。現在晚上夜騎的人真的很多,到處都可以看到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上有忽明忽滅的車燈閃爍,我跟老爺都戲稱夜騎的車燈是【螢火蟲{#emotions_dlg.emotion_032}】,美堤這邊的河岸規劃地很漂亮,所以自然也有很多【螢火蟲{#emotions_dlg.emotion_032}】出沒。



夜騎的感覺真的是超超超超讚的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我是屬於有夜盲症的夜貓子,所以晚上騎車就變得很俗辣,不像白天騎的時候都可以逞兇鬥狠。{#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晚上因為看不清楚所以只好把速度放慢,時速最多也只有20公里/hr,當然另外一方面是被河岸邊的美景所吸引,以絕對悠哉的步調慢慢地由美提出發,騎到南港後折返,回到彩虹橋後過橋到對岸,往前騎到大直橋後,再過橋經大佳河濱公園回到美堤,總長約20公里左右。



一路上心情真的是大好,夜騎的好處就是不用像白天騎車包得跟木乃伊一樣,晚上就只要穿著T恤+短褲+安全帽就可以出門,迎面而來的微風混合著淡淡的青草味,黑暗裡也傳來友善的蛙叫蟲鳴,絲毫不會感覺到黑夜所帶來的恐懼,這時候口裡不自覺地哼著伍佰的『夏夜晚風』,所有的疲勞和煩惱全都隨著歌聲消失在暗夜中。{#emotions_dlg.emotion_angel_smile}


不知道大家夜騎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柏油路裡如果含有玻璃砂的成份,在車燈的映照下就會閃閃發光。我夜騎的時候就是為了這個景象一整個大開心!!{#emotions_dlg.emotion_b01}



雖然平常晚上開車在路上也會看到,可是騎車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當四周都是一片漆黑時,閃爍的路面,就像是有天使不斷地在前方撒下金粉,指引我一條光明的路;又彷彿是騎在銀河上一般,讓我不斷地追逐著那最閃亮的一顆星......{#emotions_dlg.emotion_043}


夜騎雖然速度較慢,達不到我要的運動效果,但是卻是最好的舒壓方式囉!!{#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建議各位夜騎愛好者,一定要選擇亮度足夠的車燈,不然很危險喔!!!我們買的是中等價位的AKSLEN HL-60前燈+TL80尾燈,我覺得效果不錯,投射距離夠遠也夠亮,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