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西餐廳都有冷盤螺絲麵當作前菜或是沙拉,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吃,尤其是炎炎夏天沒胃口時,沙拉螺絲麵就跟涼麵有異曲同工之妙,比較不會因為太油膩燥熱而降低食慾。


 



再來就是芥末的味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可以開胃刺激食慾,吃了一口還想再吃喔!



作法又是相當簡單,所以即便是下了班再去松青超市採買食材回家料理,還是可以趕得及在老爺下班回家時弄好(謎之音:其實是我公司離家太近...噗



做的過程中就是邊做邊調味啦~很隨性的!自己愛什麼味道就加什麼,但是調味料一次都加一點點就好,免得加過頭就無法挽回啦~



★食材:螺絲麵、水煮蛋、水煮鮪魚、蜂蜜芥末醬、酸黃瓜醬、青芥末醬、沙拉醬、黑胡椒、水煮花椰菜
★同場加映:檸檬椒鹽口味、蕃茄醬口味

★作法:



1.一開始是準備了這些食材(後來想到又加了一堆有的沒的)




2.螺絲麵煮好放涼(麵不要煮太爛,會不好吃!我撈起來之後就放冰箱冷卻一下)




3.趁麵放涼的時候,先把水煮鮪魚混合調味料攪拌均勻,等一下比較好拌入麵中




4.嘗了一下味道發現芥末不夠嗆,又加了綠芥末進去(其實綠芥末才是王道啊!)



5.調味料都混好了之後,就把調味鮪魚醬、沙拉、切碎的水煮蛋、黑胡椒一起拌入麵中



6.裝盤再加入水煮花椰菜......呀呼~大功告成囉~老爺也說還不錯吃喔!!




★同場加映:加入檸檬椒鹽或是蕃茄醬,又是不同的口味囉!





沙拉醬不要放太多,不然吃多了會小噁!建議第一次吃芥末口味,吃不完放冰箱,第二次吃的時候麵可能會有點小乾,這時候加蕃茄醬最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